导入数据...
 
影传书生•梦研成真之十四 ——欧阳晨靖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7月3日
  查看:235
  来源:

欧阳晨靖,影视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8级学生,她考研的第一志愿是重庆大学新闻传播的专硕,后调剂至西安财经大学新闻传播专业专硕成功录取。


image.png

欧阳晨靖同学


 

回头看,师兄师姐说考研:

一、政治

(一)前期听课(9月之前)

推荐用徐涛老师的教材(也就是《核心考案》)并听网课,网课可以二倍速。每看完一课就做肖秀荣老师的《1000题》,并整理错题。不用担心教材与练习题不是一个老师的,基本没有出入,可以放心使用。主流老师都不会差到哪里去。

这个阶段政治每天最多花2小时,上午做比较好,考试也是上午考政治。

 

(二)中期练题(9月—10月)

《1000题》二刷并整理错题。可以刷快一点。9月下旬1000题就要做到两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购买和练习。

(三)后期冲刺(11月—考前)

11月份,重刷1000题错题和《刷题计划》错题。把错题标记在手册里,后期复习就只看手册就可以了。每套卷子都要好好啃完。专注选择题,不用背大题。整理好错题。

12月份,选择和大题都要重视,可以重点复习大题。

二、英语

关于英语的备考,希望大家重视重视再重视!重庆大学今年新传专业政治、英语单科划线70分,比去年涨了5分,西安交大划线75分,分数水涨船高,公共课一定要考得越高越好。莫要因为单科线而不能进复试,请各位以此为鉴!

三、专业课

1、关于报班。建议是按照自身需要,如果有实务和论述题有人批改是会事半功倍的,但是请理性报名!

2、关于背书。经验来说,书看一遍之后可以在已成型的笔记上进行个人化修改,不建议手写,可梳理思维导图,加深记忆。总的来说,背书就是名词解释+论述题+实务。即使是简答题,也要按照论述题的格式和要求来写,所以到大量背书的后期分科目笔记已不太重要,重要的是专题笔记,按照各个知识点搜集来的题目的解法更为重要。见得多了就会形成论述题的解题思路和答题素养。

3、关于输出。背了书但是答不出来题,这个坎最初是很难跨过的,秘诀就是:一定要下笔,尽早进行输出,不要晚于9月底。现在电子档记笔记现象越来越风靡,尽早开始手写答题,训练输出也是训练速度,否则很难答完所有题目。无论一道题要写多久,半天也好,一天也罢,都要坚持,熟练之后速度就会越来越快。这和实务练习很相似,无论最开始有多难,都请坚持下去。

备考也是考验心态。每年8月和11月,都有一大批人放弃,稳住心态十分重要。不要去和他人比较进度等等问题,专注自身,每天完成计划,有一定的紧张感,同时也请不要忘记生活,学得累了就换换思维,也可以允许自己停下来想清楚后面的路。大家都说考研就像在一个漆黑的屋子里洗衣服,只有天亮了你才知道洗没洗干净。考研这条路很难,很辛苦,但是请坚持到底。

接受结果的好与坏其实是一件很难的事,但是人生就是有许多的遗憾,接受自己的失败和不足是一生的课题。翻过篇,就是崭新的生活,不必焦虑,不必纠结。最后借用一句话结尾:“期待更高处相见,半山腰也不丢人,大平原也有风景,在哪都行,快乐就行。”

祝诸君好运,祝我们都能找到生活的岸。

 

 

供稿、初审:周紫雪

二审:刘 

终审:肖卫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