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传书生•梦研成真之十一 ——李仁杰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8日
  查看:329
  来源:

  李仁杰,影视与传媒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保研至东北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攻读硕士。本科期间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担任团支部书记、影视与传媒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干事、党委宣传部电视站记者,在积极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也十分认真对待理论与实践专业的学习,一直保持着专业成绩全年级排名前三,综合成绩全年级排名前五的成绩。


image.png

李仁杰同学近照


 

更自由、更成熟、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这是大学四年带给李仁杰同学最显著的变化。在这几年里,他保持着认真学习的态度,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及社团活动,每个假期都在实习或者兼职,这经历让他的大学生活,以及自己的21岁,充满了更多对未来的想法和憧憬。

 

回头看,师兄师姐说保研:

(一)日常学习

李仁杰同学的学习状态是比较平稳的。

大一第一学期,虽然基础较差,但他以认真的态度,获得了专业第20名的成绩。

第二学期开始,逐渐适应环境,并且在一个优秀的学习团队里面和大家一起学习,最终获得了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在之后的几学期成绩就稳定在专业排名前五的位置。

他认为,在类似于广播电视编导这样实践性很强的专业里,在一个学习团队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保持长久而和谐的关系是极其重要的,自己的进步离不开大家共同的努力。

三年多专业课的团队学习,让他领悟到专业的学习不在于专业技能本身的提升,更需要综合素养的积淀与实践锻炼。

也是在专业的学习过程中,发现自身想要获得更多的理论知识学习和研究,所以在保研时选择了戏剧与影视学这一专业。

 

(二)干部工作

大一开始,李仁杰便参与了班干部和学生会干部的竞选,此后,先后担任团支部书记和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干事、主任、学校电视站记者等工作。

他表示,在这几段学生工作中,自己锻炼最多的就是与人交往和沟通的能力。

尤其是在学生会期间,处理工作时既要避免“学生官僚主义”,又要保证一定的效率,这就对工作开展和把控有一定的要求。他非常感谢在此期间对自己包容、支持的学长学姐和老师。

回首几年的学生工作经历,他表示,正是有了这些工作经历,让他对自己在第二课堂待人处事的能力有明显提升,包括时间管理能力、对待任务处理的优先级排序、人际关系的处理等。

image.png

李仁杰同学拍摄作品中


 

(三)职业理想

在本科期间的实习经历中,有卖奶茶、当兼职老师、做传媒类编导、做运营实习生等工作体验,因此,希望在研究生期间,除了除了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也希望再多尝试一些工作。

(四)保研经验

最大的经验就是认真和努力。

学习是基础,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做好每一次作业。其次就是多参与比赛和其他活动,有一定的人生经历和专业学习的加分机会。

 

(五)学习感想

三人行,必有我师。

要善于在别人身上汲取优秀的特质,拿自己所在的团队来讲,有人专业能力很强,有人团队建设能力很强,有人目标明确执行力强,有人认真细心、责任心强,有人共情能力强、利于创作……大学的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是自己虚心求教的对象。

其次,要有危机意识。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本科期间,他很少有时间是完全空闲的。平常在寝室待的时间也非常少,他走出寝室,就给自己找事情做,无论是学习,兼职,学生工作还是出去玩,都要好过沉迷于寝室的瞌睡和游戏,这是他对不少学弟学妹讲过的话。

当自己没有明确的目标,或者还比较迷茫的时候,上课认真听讲,多向老师或者学长学姐讨教是非常有必要的。

他表示,很感谢成都,感谢川师,感谢编导系的每一位老师,这是他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在这片土地上收获了太多!希望学弟学妹寄情于生活,多感受一下自己脚下的四川师范大学这片热土地。

 

 

 

供稿、初审:周紫雪

二审:刘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