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传书生•梦研成真之八 ——胡谙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8日
  查看:383
  来源:

image.png

  胡谙,影视与传媒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以专业排名第三的成绩,保研至上海大学。大学期间获得 “一等奖学金”2次、 “二等奖学金”3次、 “三等奖学金”1次、 “文艺体育优秀奖学金”1次,并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支教队员”“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以第一作者身份荣获省级三等奖。


 

回头看,师兄师姐说保研:

(一)选择热爱的专业是最无意识的奖励

  十四岁的胡谙无意中观看了纪录片《天地玄黄》,导演平等冷静的视角游走在浩瀚苍穹与千云万壑中,这令她很受感触,于是,成为一名导演、一名摄影师的梦想便启蒙于胡谙的心里,正是这份纯粹的热爱,胡谙毅然选择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并决心在研究生阶段继续深耕电影创作。大学期间,胡谙与同学共同创立了一个稳定的“DAQUN”剧组。这四年,他们前往汉中、合川、万盛等各地进行创作。虽然每次拍摄都会遇到重重困难,但当团队成员共同协心去战胜克服时,这种感动是很多其他事情难以替代的。团队所创作的《南桐关》《他们的陵川》《小嗨森》《秀英》等也获得学院老师的认可,并在各大学科竞赛中获得奖项。

  其中,作为纪录片《他们的陵川》的导演及项目负责人,胡谙带领队员历时半年对成都陵川社区、重庆合川陵川遗址进行田野作业、文献整理、问卷调查、运用SPSS进行数据分析,最终完成了约20分钟的人文纪录片,获得约 1.2w+的视频网站播放量及6k+ 公众号阅读量,荣获四川省“挑战杯”学术科技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三等奖。

   因此,胡谙师姐想对学弟学妹们说,选择自己热爱的专业就会有想要学好它的决心和毅力,即使在面对困难与挫折时,也觉得是很不错的体验,能更加积极的面对,在无意识中就会收获满满。

 

image.png

胡谙与其团队拍摄微电影《南桐关》

 

(二)平衡课余生活与学业

   学业之余,胡谙也参加了各种校内外实践活动,有效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运用。

   在校期间,胡谙担任校团委川师大讲堂宣传组组长,带领部门成员完成学校 “诺贝尔系列讲座”等75场各类学术讲座的宣发工作。在校外,胡谙有计划地利用在广告公司、互联网公司兼职拍摄接单或实习的机会,不断地积累社会经验,真正从兼职实习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同时,她也积极参加了各类志愿者及社会实践活动。其中,重庆市城口区的“三下乡”扶贫调研实践活动,让她亲身感受到脱贫攻坚战下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促使她也想以自己力量帮助他人,为社会贡献力量,也为她之后自己作为负责人参加挑战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胡谙同学正在拍摄中

 

(三)仔细研究每个学校的面试风格

   听胡谙介绍说,她大一参加完学长学姐的保研分享会后,便下定决心要尽力获得这个机会。因此,除完成好校内的学习,不断提高绩点外,她每个学期会为自己做必要的规划,为之后保研申请材料作准备。胡谙主要参与了暨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的推免面试。她说:“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面试风格,暨南大学及东北师范大学比较重视专业知识,而最后选择的上海大学的制片方向,主要是考察了创作经验及英语水平,很庆幸大学时有所规划与筹谋,让我积累了一定的作品集,从而更加从容地面对推免面试。”

   也许每个人都会怀疑自己,只看到别人身上的光。但胡谙一直相信电影《白日梦想家》中一句台词,“I just live by the ABCs: Adventurous, Brave, Creative.”在未来的道路中,努力成为一个勇敢与创造力并行的人。

 

 

 

供稿、初审:周紫雪

二审:刘  燕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