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传书生•梦研成真之七 ——牛乾伟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7日
  查看:297
  来源:

       牛乾伟,影视与传媒学院2018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学生。大学期间,先后获得 “社会工作奖学金”4次、 “二等奖学金”2次、 “一等奖学金”1次、 “学术科研竞赛奖” 1次,并获得 “优秀团干部”4次、 “三好学生”荣誉称号1次,多次参与各类专业技能竞赛,获奖无数。



image.png

回头看,师兄师姐说保研:

(一)转变学习思维,增强多维度工作锻炼

进入大学之后,牛乾伟同学的学习心态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转变了高中时期那种一味等待老师、依靠老师教授知识的学习方法,更多的是依靠自我制定学习计划去逐步推进。同时,他也选择竞选各种干部来锻炼自己,在繁忙的工作中也不抱怨。他说:“干部工作虽然没有酬劳,但是可以接触到很多优秀的同学,认识到很多老师,接触到很多新鲜事物,锻了自己的统筹和策划的能力。”虽然说在干部工作可能与学习、生活产生冲突,不过他觉得不用太烦恼,这正可以磨练人的时间规划能力与执行力。

 

(二)积极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推动以赛促学

牛乾伟同学通过专业理论学习,打牢理论基础,同时,也积极参加一些专业性比赛,将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竞赛作品,荣获了不少奖项。这种以赛促学方式,一方面证明了所学的成果,另一方面,鼓舞了自己继续学习的决心,让自己在学习道路上更加自信,虽然作品在比赛过程中需要经过无数次的修改,会占用很多休息时间,但是他觉得都是让自己作品更好的过程,这样的经历十分珍贵。

image.png

牛乾伟同学大学期间所获奖


(三)重视日常学习,保持平常心

牛乾伟同学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能清楚把握自己的主线——不断地学习。在他在学习和工作或者比赛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麻烦,但是他觉得没有必要太过烦躁,因为没有任何事情是一帆风顺的,有阻碍是正常的事情,需要平常心去看待。

他有一颗要强的心,也使得他对自己要求严格,在学习路上获得了快速的进步。当他刚来大学的时候,他感觉四年的时间很长,然而当他要毕业的时候,他感觉这个时间非常的短暂。因此,他提醒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好好珍惜时间,利用大好时光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只管尽力去做。

 

(四)自己把握机会,创造机会

没事情可以给自己找事情做,技多不压身,不要抱怨,只管积极向上地学习。在很多事情上,努力只是完成它的基本要素,关键还是要把握机会,没有机会可以尝试去创造机会,只要有付出总会有收获。

 

供稿、初审:付诚岑

二审:刘燕        

终审:肖卫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