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7日
  查看:1753
  来源:

2022年6月16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厅召开了政治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主持并领学。

image.png

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我们党成立以来,矢志不渝为实现共同富裕而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就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治国之道,富民为始”总书记鲜明指出,我们始终坚定人民立场,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党和政府的重大责任。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一个重要目标。“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努力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我们要随时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基础上,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

班运翔最后讲道,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深刻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我们高校教师,灵魂工程师们,要努力学思践行,在培育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实践中助力共同富裕。在教育教学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引导,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厚植和弘扬共同富裕理念,为共同富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储备。

 

 

 

                                                     供稿、初审:郭衣炼

摄影:杨肸星

二审:孙艳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