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提高教师师德修养,强化教师职业意识 ——影视与传媒学院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日
  查看:155
  来源:

  2022年6月2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在综合实验楼701举行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副院长肖卫东教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学校作为育人的场所,对于师德师风的建设一直是重中之重,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将师德师风教育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肖卫东副院长从五个“好老师”展开,他认为好老师的高尚师德修养对学生会产生重要的影响。他概括为:一个好老师是学生的一盏航标灯,一个好老师是一把标尺,一个好老师是一个战斗基地,一个好老师是一个宣传队,一个好老师是一座发射塔。他从身边的好老师谈起,阐释了一个老师在学生成长过程当中,对人生目标的树立,社会价值观的形成,以及行为规范上的引导等方面产生的强烈影响。

image.png

肖卫东副院长讲解师德师风建设

师德是高于一般社会公众道德水准的职业道德,师德规范所表达的是教师所特有的职业义务、职业责任以及职业行为上的道德准则。师德规范指引着教师职业道德习惯的养成方向,并作为教师自律和外界他律的尺度,对教师的行为产生着广泛的影响。所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虽然不全部被法律强制力所约束,但它作为一种行业的操守规范,对教师仍然具有约束力。

根据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我国对师德表现作为教师年度考核、岗位聘任(聘用)、职称评审、评优奖励的首要标准,建立健全青年教师师德考核档案,对违反师德规范者实行“一票否决制”,这也是四川师范大学一直以来贯穿始终的要求。作为教师职业化的规范建设,学院将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育新发现身边优秀的师德标兵,并以他们为榜样,积极营造清心健康的高尚师风。

 

 

 

供稿、初审:何晨嫣

                                                 二审:肖卫东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