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传媒学院毕业生就业经验 分享会&家长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0日
  查看:393
  来源:

为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实战水平,树立正确就业观,影视与传媒学院于2022年6月7日19:00-20:00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和家长会。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及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刘燕,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徐伟,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文军辉、付诚岑,以及优秀校友和2018级、2019级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特别邀请我院优秀往届毕业生谢贤杰,目前就职于中共雅江县委组织部,优秀2022届毕业生邱欣,目前就职于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会议由刘燕主持。

image.png

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和家长会开场

会议伊始,班运翔书记传达了党中央、四川省委、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以及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的重要性以及重视程度,他指出,毕业生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积极响应教育部要求,用心用情做好就业辅导,实事求是促进毕业生就业。同时,班书记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就业、勇于就业,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挥洒自己的青春汗水,为建设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image.png

党委书记班运翔开场致辞

会上,谢贤杰学长分享了选调生招录和公务员考试经验。围绕“什么是选调生?我们专业适合什么样的岗位?应该如何展开备考?”等问题,以问答的形式,对招录程序和复习要点进行阐述,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选调生和公务员考试。同时从自身实践经验出发,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下的就业趋势,勉励大家以良好的心态、充足的准备、理智的选择来迎接自己的毕业季。

image.png

谢贤杰学长分享选调生经验

邱欣学长就“考研复试失败,我该如何找工作”为切入点,从自己的就业历程展开分享。围绕简历准备和认清形势两点,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鼓励大家以扎实的基础和优秀的简历为基础,拓展视野、突破局限、多点出击,客观认清自己,明确职业规划,做好心态调整。两位学长在交流后还留出了时间供同学们提问互动,在此过程中还热情地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对有需要的同学进行帮助,这种互帮互助的情谊也更加促使了同学们就业的信心和决心。

image.png

邱欣学长分享就业心得

徐伟作为老师从另一方面进行了就业分享,提到了几个关键词“选择”、“逆袭”、“不放弃”和“plan B”,他从自己的真实求职考试经历为出发点,生动形象地给同学们分析了相关的就业规律以及应该如何保持一颗平和理智的就业、择业心态。与此同时还从就业的需要延伸到专业培养,引导纠正了一些同学的学习误区。从以上几个关键词,告诉同学们要更加善于利用“碎片化时间”,不要局限于一条路,人生很长,多给自己一些选择。他强调,如果没有在合适的时间踏入社会,那么在最终将逐渐被社会淘汰,借此提示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最后才能创业”的重要道理。

最后党委副书记余剑对此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她希望家长、学校和学生同向发力。就业的准备要像高考填志愿一样,一颗红心多种准备。了解企业,了解自己,明确职业方向,心怀家国天下。余书记一方面强调就业、择业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鼓励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应当有面对困难挫折勇于克服的精神,才能披荆斩棘不断前行。

image.png

党委副书记余剑总结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后续将陆续开展系列讲座,就业沙龙等活动,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就业形势、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掌握相应求职技巧。本次会议达到预期,同学们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通过把握细节的方式来面对就业,要摸清自己的定位,有所思才能有所获。

供稿、初审:赵永文

                                                       二审:徐伟

                                                       终审:余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