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重温红色记忆 感悟乡村振兴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研究生支部党史学习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0日
  查看:322
  来源: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到来,温故党史、开阔视野,引导全体党员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2022年5月19日,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记忆”系列主题活动,支部党员代表前往郫都区战旗村参观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足迹,通过研讨和寻访,于当地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image001.jpg

支部党员参观战旗村党建馆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战旗村的足迹,跟随工作人员的介绍,同志们逐一参观了战旗村党建馆、特色农产品服务大厅、战旗文化广场、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了战旗村党组织结构、发展历程、党建工作、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新型社区建设等情况。“战旗飘飘,名副其实”,在学习和寻访的过程中,党员同志近距离感受到了战旗村在农村体制改革、党建创新发展、乡村资源整合利用中不断壮大的光辉历史和现今辉煌建设的成果,亲眼目睹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面貌。

image003.jpg

会议现场

       随后,学院党委委员、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蒋汶倩同志对研究生党员进行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足迹”的主题教育,她谈到,青年党员作为学生中的骨干力量,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要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以先进为标杆,勇往直前,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勇挑重担,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拼搏实干,锐意进取,争做新时代楷模。

image005.jpg

活动合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既要建设繁华的城市,也要建设繁荣的乡村,本次研究生党支部活动带领党员从繁华都市走进繁荣乡村,身为青年党员,有幸见证时代发展的面貌,极大地增强了研究生党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所研所学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将个人进步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将足迹留在红色大地上。

 

供稿、初审:马金 李娜

摄影:李杰 尚明川

                                      二审:郭一祎

                                      终审: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