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传媒学院2022届就业专题工作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日
  查看:565
  来源:

image001.jpg


      2021年11月29日上午8:30,影视与传媒学院2022届就业专题工作会在综合实验楼606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院长骆平、党委副书记余剑、副院长谢建华、副院长肖卫东出席会议,各系系主任、各办主任、2021届毕业年级辅导员和2022届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余剑主持。

余剑副书记讲到,为贯彻落实11月19日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抓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特召开此次就业专题工作会议,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总结经验,相互学习,全院上下一心,共同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首先由各系主任介绍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果经验及困难。系主任们分析到,部分专业就业率不太好的主要原因在于大部分考研失利的同学,选择继续二战考研,并不急于找工作。今年针对于这种情况,专业会尽早与学生沟通,在继续备考的同时,也同样重视工作的落实。老师们还提出虽然有的专业最终达到了就业率考核目标,但过程却非常困难,及时和学生保持联系就显得相当重要,今年一定要提前布局,利用实习、见习的机会让学生提前获取工作信息、拓宽工作渠道。

接着,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李梦云、王梦珂老师分享了2021届学生就业工作相关经验及建议,两位老师都重点谈到要在学生考研志愿填报送,注重引导学生务实填报考研志愿,争取提高考研成功率。同时,经常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就业的具体困难,有针对性的进行帮扶和引导。

随后,2022届辅导员文军辉老师、付诚岑老师及兼职辅导员王博、胡小宇老师简要介绍了现阶段就业情况,提出通过建立在线文档,与系上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更新学生就业情况。并且,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建档立卡、心理问题和特殊类型学生建立个人信息库,一对一进行帮扶。

谢建华副院长提出三点,一是要加强师生情感联系;二是要全院上下要多方发力,开辟就业资源;三是要提前准备;加强问题沟通。肖卫东副院长也强调各系要积极研判集中实习相关事宜,抓住实习基地基于工作机会,积极引导学生就业。

学院院长骆平首先对2021届就业工作给予了肯定,感谢全院教师的辛勤付出,之后提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系都要向更高的目标迈进,针对其中入口生源较好的专业,系上要努力平衡考研与就业,两方数据需要同步攀升,用各种力量抓牢抓实2022届就业工作。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班运翔对参会同志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推进就业工作中,站位要高、思考要细、精准施策;二是创新就业工作方式方法,做好毕业生就业政策的宣讲,各系每两周进行一次就业工作的汇总商议,挂图作战;三是要主动作为,深入一线开拓实习与就业市场,结合线上线下推进学院就业工作。

此次会议将进一步凝聚了全院老师的信心和力量,为2022届同学能充分、高质量就业而继续努力。

 

供稿、摄影:付诚岑

审核:余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