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光影相会 品读人生 ——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四川师范大学分会场展映活动圆满收官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查看:447
  来源: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21年10月12日18:30在四川师范大学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厅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四川师范大学分会场展映活动。回望这三天,展映厅内铺洒着欢笑与泪水,也充满了交流与碰撞。随着影片《随风飘散》播放结束,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四川师范大学分会场展映活动也宣布告一段落,但你我同光影的约定,未完待续。

image001.jpg

活动海报

  北京国际电影节·大学生电影节始终秉持“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宗旨,与大学生一起追逐光影的魅力,展现青年人的青春风采。四川师范大学作为本届大影节的分会场活动由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秉持这一宗旨,选择了《小伟》、《送我上青云》、《随风飘散》三部国产优秀影片和《光辉城市》、《告别》、《回家》、《南方姑娘》四部风格不同的大学生原创短片进行展映,把电影的魅力带入川师,为大学生的审美教育贡献力量。

在10月12日举办的展映活动开幕式上,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谢建华教授出席并发言,他表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大家可以聚在一起交流电影、感受电影,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创作。

image003.jpg

副院长谢建华教授发言

在之后的展映活动中,除了播放优秀影片之外,还邀请了骆志伟老师、闫新老师、胡奕颢老师和研究生同学以沙龙的方式围绕影片展开交流分享。骆志伟老师从影片的真实性出发,肯定了《小伟》这类半自传体影片的表现方式,并给同学们提供了创作的新思路——将自身经历融入到创作中。闫新老师以寓言为切入点对《送我上青云》做出新的解释,他认为可以把影片看作是主角的一次梦境之旅,充满着魔幻现实主义的色彩。胡奕颢老师从比较的视点出发,将《随风飘散》与万玛才旦、松太加的影片并置,进行了总体分析,她提到,近几年藏地电影发展迅猛,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关注藏地电影,了解藏地文化。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骆志伟副教授分享                    闫新副教授分享

image009.jpg

胡奕颢教授分享


四部优秀的大学生原创短片用不同的方式聚焦着社会问题,研究生二年级王琪雯同学对影片《回家》有深刻的感触,作为武汉人,她非常感谢导演关注到了后疫情时期武汉人民的生活,许多家庭在疫情中支离破碎,他们如何面对困境、从中走出来,值得用镜头记录与书写。同时,她鼓励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敢于用镜头分享灵感、记录社会变化、传递正向价值。

image011.jpg

王琪雯同学分享

  在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四川师范大学分会场展映活动圆满收官。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与光影的动人魅力在此交织。感谢秋景中的相遇,期待未来再会。

供稿:杜慧中 张陈莉

                                 摄影:李杰

审核:班运翔 蒋汶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