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家校同心 携手共进 ——影传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家长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6日
  查看:413
  来源:

为进一步凝聚教育合力,推动家校沟通进程,形成学校、学生、家长三方协作的教育网络,9月5日下午2点,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了网络2021级新生家长会。本次会议在b站同步直播。

学院全体领导、四办一室主任、各学位点负责人、各系主任、2021级新生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刘燕主持。

image001.jpg

图为2021级新生家长会现场

会议正式开始前,现场播放了学院宣传片以及优秀学生作品,向家长们展示近年来学院工作成果以及师生风采。

在第一环节——“校情院情,开启理想之光”中,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致欢迎辞。他对全体新生家长积极配合学校迎新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并且殷切期望新生们能学有所成、勇攀高峰。

   随后,院长骆平、副院长谢建华、肖卫东、刘广宇分别对学院整体情况、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情况、本科教学情况、学院科研情况进行介绍。

其中,院长骆平着重介绍了学院教师、专业、学科三大优质教学资源。副院长谢建华特别肯定了学院在博士申请点方面取得的突破,希望能再接再厉,共创新辉煌。副院长肖卫东立足人才培养,提出立德树人、守正创新的教育教学方针。副院长刘广宇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

   党委副书记余剑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情况,指出全体辅导员始终秉持着“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理念,请家长们放心。

随后,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蒋汶倩、本科生辅导员王梦珂、袁林向全体家长作自我介绍。

紧接着,副院长肖卫东详细介绍学院国际教育合作项目,对于家长们尤为关注的项目优势、申请要求等进行了深入说明。

    院领导们的讲话让家长们对孩子未来的发展有了明确的认识,有家长留言说:“作为家长,对孩子就业问题算是吃了一颗定心丸,希望娃娃有个充实的大学生活。”

基本情况说明后,家长会进入第二环节——“家校合作,筑牢理想之基”。学院公布了家长QQ群、辅导员、新生班主任联系方式,以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与联系。

此外,学院心理辅导站王梦珂老师就家校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建设进行说明。

在本次家长会中,学院特别设置了2021级家校合作互动交流环节。家长们积极提问,对就业、升学等问题与老师们展开密切讨论。


image003.jpg


图为2021级家校合作互动交流环节

开学伊始,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以理想为基,搭建家校联系的桥梁,筑就良好的家校沟通氛围。相信家校携手共进,同心同力,必将助力新生们成长成才!

供稿:胡悦圆

摄影:曾璟璐

审核:余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