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 ——学生三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6日
  查看:213
  来源: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及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影视与传媒学院学生三支部于2021年7月9日召开支委会,讨论确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方案,并再次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以及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要求党员同志学习。

图片11.jpg

      7月9日上午10:00,学生三支部在综合实验楼607观影室召开支部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组织生活的方案进行工作安排。

      7月10日上午10:00,支部书记刘燕同志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在接续奋斗中迎来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要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到支部各项工作中。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按照工作安排,7月9日-11日,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分别开展交心谈心活动。通过深刻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诚恳听取了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党员各方面情况。

       支部书记和支委对每位党员分小组进行了谈话,传达组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针对思想实际给予帮助和引导。通过认真深入地谈心谈话,党员同志之间明确指出问题和不足,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谈话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按照通知要求深入查摆、检视问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谈学习情况,谈感悟收获,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以及党员先锋模范要求,找一找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最后撰写个人剖析材料,及时提交党支部。

       在前期准备工作完成的情况下,7月12日中午12:30,学生三支部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会上查摆相关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党委委员、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蒋汶倩同志参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李祖玉同志主持。

      赵永文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史教育讲收获提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和党员先锋模范要求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片12.jpg

      学院党委委员、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蒋汶倩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进行点评,她首先肯定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开展得扎实有效,支部对专题组织生活有计划、有部署,将开展专题组织生活的目标落到实处。蒋汶倩同志提到,各位党员同志在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摆问题找差距和不足比较客观准确,能够立足工作岗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职责结合起来,认真反思履职尽责情况;不足之处是每位同志及支委查摆问题没有落到实处,提出我们要真枪实干做实事,不能光口头空谈。希望三支部的党员同志在接下来的整改阶段,认真落实整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学习上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团队凝聚力,为师生服务,助力学院和支部的发展。



供稿:赵永文

摄影:李祖玉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