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史力行 赋能乡村振兴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梓桐庙村社会实践团队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3日
  查看:521
  来源:

       2021年7月21日晚9:00,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艺术赋能乡村,助力三农振兴”社会实践团队临时党支部召开了党组织生活,本次党组织生活的主题是“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使命”临时党支部书记肖卫东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总结了近期社会实践工作并对后续工作展开做了指导。时间团队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均参加了组织生活,西充县高院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副镇长冯为一行领导及梓潼庙村党支部书记白本湘、副书记何鹏也到场出席了组织生活。

图片24.jpg

临时党支部书记肖卫东同志主持会议

       冯为副镇长首先对“艺术赋能乡村,助力三农振兴”社会实践团队的工作给予鼓励与支持,同时也强调镇党委、政府会尽可能地帮助同学们在高院镇的社会实践工作。

图片25.jpg

冯为副镇长发言

        随后,“艺术赋能乡村,助力三农振兴”实践队的负责人——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周紫雪同学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她说:来到高院镇梓桐庙村的6天时间里,我们做了民居建筑、清代墓坊等田野考察,采访调研了“石工号子”、走访了抗战老兵,累计发布新闻稿6篇,运营抖音、微信公众号且点击量越来越高。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学党史重在落实到行动上,在梓桐庙村的社会实践项目就是我们发挥自己所学,贡献乡村振兴智慧的具体表现。

图片26.jpg

“艺术赋能乡村,助力三农振兴”负责人周紫雪同学发言

        来自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研究生师晶莹同学列席会议并发言,她说“来到这里增长了见识和胆识”,大家分工明确,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得到了成长,作为一名时代青年积极学习党史增长才干,明理力行是时代的使命。

图片27.jpg

播音与主持艺术研究生师晶莹同学发言

       刚刚从凉山州普格县支教回来又立马加入我们实践队的预备党员班玛央宗同学发表了自己关于“石工号子”考察的感想,她说“石工号子是中国民歌体裁劳动号子的一种,流传于南方的开山采石工地,伴随着开山采石的这种生产生活方式而产生。在采风过程中我们发现,随着采石劳作的日益减少,石工号子在慢慢地消亡。”

       预备党员李祖玉也就自己这段时间的实践收获发表了心得体会,并表示愿意在接下来的后半段时间加倍努力锻炼自己,服务梓桐庙村的建设。

       高院镇列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也就同学们的社会实践活动发言,领导们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实践行动,称赞实践活动是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贯彻落实,对未来川师大与高院镇的进一步合作也充满了期望。

图片28.jpg

预备党员班玛央宗同学发言

       肖卫东同志最后总结发言说:“学党史关键在于身体力行,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就像我们这两天采访抗美援朝老兵和抗战老兵时他们所说的一样——入党不是为了当官,而是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老百姓的子孙后代幸福。作为大学生,在学党史就要求我们结合实际,落实‘十四五’规划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布局,我们跑田野、找数据、深入基层都是为了提炼乡村文化元素,真正赋能乡村文化振兴。”

       这次党组织生活给所有同学以重要启示:任何成绩的取得都需要辛苦付出,学党史,要不忘初心,只有事必躬亲才能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恪守党的宗旨,履行好党员义务!

图片29.jpg

       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高院镇领导参加组织生活合影


供稿:胡沐坤

摄影:马国政 赵永文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