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查摆问题,落到实处 ——教工三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3日
  查看:760
  来源: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及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影传学院教工三支部于2021年7月7日召开支委会,讨论确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方案,并再次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以及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名称发布到支部群,要求党员同志学习。

图片15.jpg

       7月8日下午15:30,教工二支部在综合实验楼710召开支部会议进行学习动员并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组织生活的方案进行工作安排。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以及指定学习材料的部分内容。

      骆志伟同志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杨小锋同志、刘路同志、黄颖同志在会上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

    图片16.jpg     图片17.jpg    图片18.jpg

       按照工作安排,7月9日—13日,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分别开展交心谈心活动。通过深刻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同志诚恳听取了党员对支部工作和支委们的意见建议,了解党员工作生活状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相互纠错、交流提高。

 图片19.jpg

图片20.jpg

      谈话结束后,支部各成员按照通知要求深入查摆、检视问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谈学习情况,谈感悟收获,还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以及党员先锋模范要求,找一找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特别是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况,找一找还有哪些差距。最后撰写个人剖析材料,及时提交给支部。

      在前期准备工作完成的情况下,7月14日上午10:00,教工三支部在综合实验楼710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会上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同志参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骆志伟同志主持。

图片21.jpg

图片22.jpg

       骆志伟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史教育讲收获提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和党员先锋模范要求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图片23.jpg

      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剑同志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此次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与会人员态度端正、分析深刻、措施具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高质量组织生活会。此次党史教育主题生活会,既总结了前段时间的工作成效,查找了存在的差距,又明确了努力方向,希望三支部党员,进一步持之以恒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严抓整改,认真梳理,推进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尤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将学习推向新的高潮,加深印象。二是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回头看”,确保规定动作全部到位;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对检视剖析的问题,要拿出过硬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扎实做好学用结合,实现党史学习与教学科研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

图片111.jpg

        教工三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表示,继续努力奋进,以党史学习等一系列活动为契机,振奋精神,以全新面貌迎接后续工作。整改落实工作预计于8月底完成。



供稿:骆志伟

摄影:杨肸星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