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回头看 展未来 强信心 ——“艺术赋能乡村,助力三农振兴”实践项目中期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3日
  查看:284
  来源:

       2021年7月21日晚,四川师范大学“艺术赋能乡村,助力三农振兴”社会实践团地召开项目中期研讨会,总结了实践活动前半段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分析当前阶段存在的问题,探讨部署今后一周的主要工作。研讨会由项目负责人周紫雪同学主持。

       会上,周紫雪同学首先对前一周的工作进行总结,并谈了对后续即将展开工作的安排。

       接着指导老师肖卫东发言:“很欣慰能够看到大家从初来乍到时的不适应到现在能够各司其职,井然有序的开展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还特别强调:“在办公室坐着是出不了成果的,必须脚踏实地去了解、调查、记录,只有一块一块的砖打实了,才能组成一座漂亮的房子,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这正是本次活动的宗旨”。

图片7.jpg

“艺术赋能乡村,助力三农振兴”实践项目中期研讨会现场

       梓桐庙村社会实践团队在当地开展的工作已经时间过半,在一个星期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团结协作,认真负责,使得每一项工作有序推进。在生活大师此项目中,全体同学在烧火做饭等基本生活能力上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提高;美绘乡村组的同学们用自己的画笔为梓桐庙村的道路、民居穿上了新衣;田野考察组织在整个高院镇范围内开展了广泛的调研,收集了当地大量的历史文化信息,为后期的文化梳理及乡史馆、村史馆建设收集的资料。

会上同学们也对后期工作的开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交换了意见。

图片8.jpg

同学们实践项目中期研讨会上发言

        肖卫东老师讲到:明天他将结束前半段社会实践工作的现场指导,接下来郑轶老师将来到实践基地指导同学们的实践,但是老师指导工作没有结束,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联系,随时就项目的开展交换信息。在后半段的社会实践中,希望同学们在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继续团结一致协调开展工作,同时注意分清工作的主次,以及在有限的时间内合理分配工作的重心。同学们认真听取发言,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项目中期研讨会一直开到凌晨零点才结束。本次会议适合同学们在目标和计划实施上达成了共识,为后半段的工作开展统一了思想认识,有利于社会实践团队如期圆满完成既定任务。

供稿:师晶莹

摄影:赵永文

审核:肖卫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