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影传稳步发展 ——学院召开“学党史 崇师德”专题教育活动辅导报告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9日
  查看:433
  来源:

       2021年7月8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在综合实验楼701召开了“学党史 崇师德”专题教育活动辅导报告会,分管教学副院长肖卫东教授做了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影传稳步发展》的主题辅导报告。

       肖卫东副院长首先向全院教师汇报了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四川师范大学党委情况反馈会议的基本情况,尤其重点强调了巡视组发现的我校近年来师德师风建设出现的问题。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2021年6月18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党史 崇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以来学校及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的基本情况。四川师范大学接到四川省教育厅通知后第一时间制定了《四川师范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6月29日,四川师范大学又发布了专题教育活动的补充通知。

wd1.jpg

辅导报告会现场

       此次“学党史 崇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面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师[2019]10号)》、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教师函[2021]3号)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和学校实际而开展。

      我院在四川师范大学师德专题教育的指导下开展了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其中包括:组织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突出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师德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以及组织全院教职工积极宣传并参加“新时代师德规范学习知识竞答活动”,我院教师按照学院的统一要求在7月12日之前全部完成知识竞答。此外,我院还组织师资力量利用专业特长配合学校拍摄四川师范大学教师先进典型专题视频,参加“四川省师德师风建设巡礼”教师展评活动。目前我院已经完成师德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效的前半期总结。

      本学期以来,我院依托师德专题教育活动通过走访学生、现场听课、教学督导交流反馈等形式,收集和了解到在课堂教学和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中存在个别教师不负责任的现象,学院第一时间找相关责任教师谈话全面了解问题及原因,并帮助教师认识问题,限期整改,经过多渠道、多方位的工作,我院纠正了日常教学中发现的问题,端正了老师们的态度,也得到学生的认可。

      肖卫东副院长要求各专业系在全院总体专题教育的前提下,系主任要组织教师把师德专题教育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并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与我院教师发展分中心教师继续教育工作相结合,各系建立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提炼特色案例,形成学先进、做先进弘扬优秀师德,树立影传良好教师风范的良好育人环境,全面推进师大振兴,确保师德专题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互促共进。

供稿:影视与传媒学院

摄影:杨肸星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