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新发展党员培训专题三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7日
  查看:204
  来源:

       2021年6月29日,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于综合实验楼701开展了新发展党员培训专题三——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该专题由学院纪委委员、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刘燕同志主讲。全体新发展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33.jpg

刘燕同志分享了参观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的心得。

       首先,刘燕同志讲到,邓小平同志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尊重实践,不尚空谈。从1904年到1997年,邓小平同志在近一个世纪的历史舞台上不断书写着中国的未来。他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是一名信仰坚定的共产党员,一名朴实坦荡的政治家,一名智慧非凡的世纪伟人。刘燕同志强调,邓小平的实事求是精神、求真务实作风,是他长期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树立的。他能够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并不是偶然的。

44.jpg

       接着,刘燕同志讲到邓家的会客室。或许,之前邓小平在你心目中只是一个“遥远的伟人”,在这里你则会对这位主人有更清晰的认识,他的贡献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一直在他的伟大光辉照耀下前进。他是信仰坚定的共产党员,个人的遭遇从未动摇过他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守,正如他对自己的评价:“一直就是相当共产主义的”。他是智慧非凡的世纪伟人,从恢复高考、改革开放到一国两制、“南方讲话”,我们的生活因他而有了巨大的改变。展板上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的一句话是那样坦率:“如今这个开放、欣欣向荣和更加自由的中国与我当年曾经生活和了解的那个封闭的中国真有天壤之别。中国的巨变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邓小平。”他是朴实坦荡的政治家,更是心系人民的领导者。而人民,也不会忘记他。

       通过刘燕同志的分享,新发展党员对小平同志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亲身体会到了他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新发展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把对伟人的缅怀之情转化为刻苦学习、拼搏向上的动力,并将认真学习伟人崇高风范,砥砺自己的意志,发挥好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摄影:温奇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