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弘扬延安精神,牢筑信念之基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教授讲党史”第七讲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5日
  查看:211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于2021年6月10日下午15:00在综合实验楼701开展了以“弘扬延安精神”为主题教授讲党史讲座,全体教职工参加,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主持,张萍教授主讲。

        张萍教授通过新颖的视角展开,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激昂向上的形象,也从侧面反映出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革命的胜利。延安是毛泽东思想从形成、发展到成熟的圣地,毛主席关于中国革命的政治路线问题、军事问题、党建问题、哲学问题等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理论著作大多在这里成熟。

图片3.jpg

        张萍教授列举了很多同一时期外国著作,其中,她重点提到了《西行漫记》《北行漫记》并分享了两位作者对毛主席的深刻评价,而这些评价都是对当时历史的真实再现,通过阅读这样的书籍,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跃然纸上。伟大而朴素,坚毅而谦逊。

图片4.jpg

        延安在革命战争年代曾是中国共产党的指挥中枢和战略后方,中国共产党在这里运筹帷幄,作出了关系中国革命前途命运的一系列重大决策,为夺取全国政权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这里孕育出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提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延续至今;提出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更是激励着每一代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抛头颅洒热血。

       张萍教授说:“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中国共产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的事业是靠艰苦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回顾党的历史,从在上海成立到井冈山时期,从遵义会议到延安时期,从西柏坡到夺取全国政权,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新时期,艰苦奋斗是工作作风,也是思想作风,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是凝聚党心民心、激励全党和全体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共同奋斗。

       讲座最后,张萍教授发出倡议,望全体党员同志,深刻理解“延安精神”内涵,延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永恒的宗旨,把“实事求是”作为自己永恒的准则。

    


供稿:许 丹

                                  摄影:杨肸星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