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长汪明义指导督导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一)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5日
  查看:204
  来源:

        6月15日上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处长(部长)兼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骆平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导组第二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导组第二组副组长、校党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行政办公室主任康胜莅临出席指导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同志主持。

1.jpg

汪明义校长讲话

        汪明义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近期的重点工作,特别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主旨进行了详细的阐释。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们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工作成效的提升。他说,我们要从全新的角度去解读“雪山草地”精神,以此作为引领,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在学校和学科的发展中实现新的跨越,铸就我们共同的师大梦。

       骆平教授作了题为“把握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的专题辅导报告。骆平全面系统地讲述了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及意义。强调《讲话》中蕴含着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内容,研究其中的思想政治教育意蕴,探讨文艺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对于发挥文艺感召、教育、引导、激励人的作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北京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是对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继承与发扬。深刻阐述了在世界日益激烈的文化竞争中的中国方案、中国态度、中国胸怀。报告层次分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启发性,对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作用。

2.jpg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王博、李梦曦、张晓、何武分别结合题为《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习近平<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胡锦涛<在西柏坡学习考察时的讲话>》党史文献资料作交流发言,分享心得。

        班运翔讲到,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是文艺界、思想界、军事界、政治界的大事,是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文献,其意义和影响不可估量。通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我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党领导革命的实践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班运翔说,学院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持续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特别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教学、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和学生竞赛相结合。全院教职工要紧密结合影传学院的特点,发挥专长,鼓足干劲,继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新思想指导日常教学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导组第二组副组长康胜同志对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认识到位,行动迅速;二是方案细致,安排系统;三是班子带头作用好,教师学习体会深。希望学院进一步走深走实,把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立德树人的成果。


供稿:向申锐

摄影:杨肸星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