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紧抓目标导向 强化过程管理 ——影视与传媒学院举行研究生工作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2日
  查看:291
  来源:

      2021年6月9日下午14点,影视与传媒学院在综合实验楼307举行研究生工作会,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谢建华、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各硕士点方向负责人,戏剧、电影、广播电视和美术领域造型艺术方向负责人,以及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成员、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就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进行研讨;二、布置学院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三、就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四、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研判推进。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蒋汶倩主持。

1.jpg

研究生工作会现场


      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会议首先听取了电影学、新媒体影视艺术、戏剧戏曲与曲艺研究、广播电视艺术学、影视技术与产业研究、播音主持与艺术、广播电视编导艺术方向及广播造型艺术研究等方向的学生代表发言。同学们分别结合自己所在方向的学习情况,分析了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以及对本方向同学对课程设置、课程内容、培养环节、毕业展映和实践实习等方面的意见。在听取了各位学生汇总的问题与意见后,与会领导与老师们认真仔细进行了分析、讨论,作为下一步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参考。

2.jpg


       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是本次会议的一项重要任务。影视与传媒学院的研究生专业领域、方向多,修订任务重,谢建华副院长要求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应坚持三个原则:一是严格对标教指委文件,吃透学校文件精神,做好与各领域教指委专家的沟通。二是树立结果、产出导向,以质量提升为中心,立足本院导师和生源特点,做好修订工作。三是把握时代特点,关注本领域发展趋势和社会需求,进行修订工作。他还就先修课程、各版块学分、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课、实践环节、校外导师和选修课、专硕论文送审、导师讲座、研究生学术交流、学科竞赛和校企合作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3.jpg

谢建华副院长与老师同学交流、布置工作

        随后,学科办公室主任蒋汶倩博士详细解读了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相关文件。谢建华副院长就各自分工、进度要求进行了布置安排。

4.jpg

5.jpg

评估工作布置会讲解

        针对学生的就业问题,谢建华副院长要求各领域、方向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导师们应在就业观念上对学生进行引导与疏通,针对性解决就业周期长、学生就业情绪不高等问题。

        会议较集中地研讨了了近期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并就这些工作进行了较全面的问题分析、任务分解和计划规划,这将有利于学院研究生工作较好地推进与发展。


供稿:何晨嫣

摄影:何晨嫣 

审稿:谢建华 蒋汶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