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知行相生,研学相长 ——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研学第一讲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6日
  查看:667
  来源:

       2021年4月20日19:00—21:00影视与传媒学院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606会议室开展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交流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国家级一流课程团队成员、第20届齐越朗诵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青年教师马新新作为本次交流活动的主讲人,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蒋汶倩主持,影视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本硕学生与其他专业的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研学讲坛。

 20200426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研学第一讲(改)254.jpg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播音专业的教师马新新

     活动伊始,马新新老师以播音教师的成长路径为切入点,谈及了自身的职业规划,了解了同学们的就业愿望,深刻剖析时下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的前景,帮助学生明晰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的就业与发展方向。与此同时,马新新老师以如何成为一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教师为出发点,从“研学”、“工作”、“成长”三个关键词依次讲解。

 20200426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研学第一讲(改)441.jpg

活动现场

      随后,马新新老师强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要做到“科研+实践+教学”的多层次训练与发展,以训助赛、以赛促训,朝着“一专多能”的发展方向,进行跨学科的综合学习,多看多学多练,拓展自身教学能力的广度与深度,努力成为“双师双能”的高水平专业复合型播音与主持艺术教师。最后,马新新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诸多实用建议,帮助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解决部分在校期间所存在的科研、实践等问题,同时回答了同学们的相关专业疑问。 

20200426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研学第一讲(改)676.jpg

马新新老师同学生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交流分享活动,影视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更加明晰了如何成为一名高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老师、如何当好一名高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老师,以及帮助与引导学生在做好当下学习任务的同时更加了解未来的就业方向,提前做好职业规划。


                                  供稿、摄影:刘天浩

                                  审核:班运翔 蒋汶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