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媒体时代的社会舆情及其应对之策 ——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2021年4月导师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9日
  查看:360
  来源:

2021年4月8日16:00—18:00,影视与传媒学院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606开展了一场关于“新媒体时代的社会舆情及其应对之策”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文化与传播符号学学会理事、中国高教影视学会会员、四川大学“符号学-传媒学”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新闻传播学博士、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副教授张骋作为主讲人。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会组织此次活动,全体科学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image002.jpg

张骋副教授

首先,张骋教授从舆论和舆情两个概念的界定入手,探讨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之间的差别,以及当下传播生态环境的改变对社会政治、经济与文化的影响。其次,张骋教授讨论了新媒体舆情中的谣言,认为谣言与现实存在一定的对应性,谣言是社会现实生活中的恐惧压抑,对社会的不满和对未来的彷徨的一种折射,对于谣言主要从止于法律、止于真相、止于智者三个方面进行治理。

接着,张骋教授提到了新媒体舆情下的舆情审判和舆情监督,他认为舆情审判是破坏司法公正,而舆情监督是促进司法公正。最后,张骋教授对新媒体背景下社会舆情进行了介绍,分析了社会舆情的类型与特点,以及面对当前新媒体舆情的应对法则和理念。

image004.jpg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新媒体时代社会舆情的类型、特征,以及新媒体时代舆情等内容,对新媒体时代下社会舆情以及相关知识进行了把握。希望同学们在新媒体时代下能够擦亮眼睛分辨是非,自觉辨别谣言,坚持真理。

 

 

供稿、摄影:沈晓灵

审核:班运翔 蒋汶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