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传擂台之名师大赛 ——影视与传媒学院“导航名师”选拔赛圆满结束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0日
  查看:249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07〕26号)及《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的文件指示精神,根据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四川省第九届“导航名师”高校创业指导大赛的通知》文件的要求,影视与传媒学院在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下积极组织全院教师精心备赛,经过专家评委们的认真评审和选手们的层层选拔,2021年3月25日举行了“导航名师”大赛的现场赛,顺利完成了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第九届‘导航名师’高校创业指导大赛”院级选拔。

       院级选拔赛在学院党政统一领导和学院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具体主持,根据学校要求制定了《关于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四川省第九届‘导航名师’高校创业指导大赛”院级选拔赛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的部署,各专业系分别推选了院赛评委以及参赛选手。参赛选手根据文件《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试行)》及《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的指导方向和内容要求,认真撰写了30分钟的教案;准备了说课的内容。学院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于2021年3月24日顺利完成了参赛教案的盲评工作。2021年3月25日下午,于学校综合实验楼606会议室完成院级选拔赛说课环节。

20210325“导航名师”新闻稿589.jpg

1.jpg

参赛教师说课现场


       比赛过程中,各选手的说课表现自然大方,基本能将各课程中涉及到的教学目标、教学原则、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教学组织等部分阐述详实、讲解到位,同时,各选手在面对评委提问时,也均能做到回答流畅、逻辑表达清晰,均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各环节进行畅通顺利。选拔赛结束后,由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收取各评委的评分表格进行分数统计核算。核算后的比赛结果由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挂网公示,公示期3个工作日。

       普通高等学校开展创业教育,是服务国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举措,是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的重要措施。在将来的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工作中,我院将继续精心组织开展创业教育教学活动,增强创业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大院内“创新创业”相关知识内容的宣传教育力度,更好地服务于师生。


供稿、摄影:刘可

审核:肖卫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