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与时偕行 开拓创新 ——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2021年3月导师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6日
  查看:363
  来源:

2021年3月25日16:00-18:00,影视与传媒学院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厅举办了一场关于“智媒时代信息传播趋势”的人文讲堂。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影视与传媒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刘路博士作为主讲人,讲座由影视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骆志伟主持。本次会议由影视与传媒学院主办,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刘路老师的讲座吸引了学院研究生同学和本科同学的积极参与。

image001.jpg

影视与传媒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刘路

讲座伊始,刘路教授立足于现代智能化技术发展现状,谈及新数字秩序下悄然发生的媒体变革,她认为当今社会智能媒体的应用遍及智能交通、环境保护、政府工作、情报搜集等多个领域,媒介技术的发展在无形之中模仿甚至复制着人体的某些功能,并朝着不断消弥时空障碍的方向前进,呈现出“人性化趋势”。

 image003.jpg

讲座现场

接着,刘路教授提出在当下所处的智媒发展浪潮中,信息传播的内容在发生改变,主要表现为智能化驱动的内容生产、以算法为核心的内容分发和个性化与社交化交织的内容消费。她表示,智媒时代的来临重新定义了内容生产、内容分发、内容消费三者的关系,构建了全新的内容生态。最后,在谈及机器写作是否会替代人类的工作时,刘路教授讲道,机器写作目前主要集中在程式化的写作领域,它的介入有利于把媒体人从单调、重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从这个角度来看,机器写作正在推动媒体人向着更高的专业度发展。

     image005.jpg

讲座海报

   刘路教授的演讲引起了现场同学的浓厚的兴趣,他们在课堂上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并阐述了自己对于智媒时代发展前景的看法。本次人文讲堂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紧跟时代步伐、不断进取创新的决心。

 

供稿、摄影:吕腾

审核:班运翔 蒋汶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