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防控疫情 志愿者在行动 ——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寒假期间参加疫情防控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9日
  查看:280
  来源:

2021年寒假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在世界疫情防控工作大形势下对我国的又一次大考,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全国各地做好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布局,青年志愿者们再一次出现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20211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的研究生范钰洁来到了四川省绵竹市疾控中心,主动申请参加到绵竹市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在绵竹市疾控中心的安排下,她协助当地相关部门完成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

在志愿服务期间,范钰洁同学先后负责在绵竹市疾控中心做志愿服务以及深入各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绵竹市疾控中心是绵竹市疫情防控的重点部门,这里来往的人员众多,加上假期及春节返乡人员的增多,短时间内增加了这里的工作强度。2021年118日至123日,范钰洁同学被安排在这里负责严格排查来往车辆及行人,详细询问来访人员的相关情况并登记相关信息。她积极协助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完成来往人员的消毒杀菌、注册出示健康码等工作,与工作人员一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image002.jpg

范钰洁在绵竹市疾控中心做志愿服务

此外,在绵竹市疾控中心统一工作安排下,范钰洁还随同绵竹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深入绵竹市各乡镇村社,通过发放宣传单、填写问卷调查、拉放横幅等方式向乡镇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呼吁人们提高防护意识。

image004.jpg

范钰洁在社区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四川师范大学的学子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一分子他们听党的话,时刻以人民的需要为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实践与服务中磨砺自己,同时也服务社会,让志愿精神再次在战“疫”一线闪闪发光。

image005.jpg

范钰洁和青年志愿者们

 

供稿:影视与传媒学院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