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影视与传媒学院参与关于预防艾滋病宣传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7日
  查看:456
  来源:

       2020年11月30日9:30-11:00,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学术厅举办了成都市锦江区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暨“四川师范大学青少年学生锦江防艾示范校建设”授牌仪式。参与此次会议的嘉宾有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文华、成都市锦江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曾德勇、成都市锦江区教育局副局长秦梅、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竹、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科主任何勤英、成都市锦江区重大疾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宋辉、成都市锦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玲、成都市计划生育协会项目负责人刘叶、四川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四川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朝辉、四川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校计生协会会长唐文焱、四川师范大学机关一总支书记、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胡尚峰、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蔡纪忠、四川师范大学校团委书记倪喆、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副处长黄海兰、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主任赵健。

a20201130影视与传媒学院参与关于预防艾滋病宣传讲座299.jpg

四川师范大学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会议伊始,观看了我校同伴教育社2019年度“青少年学生锦江防艾示范校”工作成果展示视频,对过去一年防艾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由四川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致辞,他首先对此次参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他提出了防艾工作的建议,指出开展防艾工作要确保科学性;要进行行之有效的健康教育;青少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将自身所学知识投入到防艾工作当中,实现终极防艾的宏伟目标。接着,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竹进行讲话,她对成都市疾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当前我市艾滋病疫情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加强学生艾滋病防控工作迫在眉睫。

a20201130影视与传媒学院参与关于预防艾滋病宣传讲座674.jpg

“四川师范大学青少年学生锦江防艾示范校建设”授牌及启动仪式

       随后,成都市锦江区副区长文华进行讲话,对相关部门的工作作出了指示,各部门要积极落实防治措施;各学校要把艾滋病防控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广大青年要增强艾滋病防控意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紧接着,青年学生防艾话剧《与爱同行》上演,该话剧将艾滋病传播与防控相关知识融入其中,不仅增加了话剧的趣味性也向观看话剧的观众普及了艾滋病相关知识,提升了他们的防控意识。

a20201130影视与传媒学院参与关于预防艾滋病宣传讲座937.jpg

青年学生防艾话剧《与爱同行》

       会议最后,开展了以“艾”的箴言为主题的示范校防艾小讲师“大手牵小手”汇报讲座,倡导知艾防艾,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理念,鼓励更多人参与到防艾小讲师的队伍中,投身到艾滋病防控工作当中。只有让更多人深入了解艾滋病知识,增强艾滋病防控意识,才能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共享未来。


供稿、摄影:沈晓灵

审核:班运翔 蒋汶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