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4日
  查看:453
  来源:

       为更好地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规范研究生培养,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2020年12月3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了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围绕三个议题进行:一是传达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习《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 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等近期下发的一系列文件;二是总结近年来学院研究生培养的经验,分析研究生招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未来几年研究生工作的重点;三是对即将进行的专业硕士水平评估进行布置。

 aimage001.jpg

      学校研究生院院长何诣然教授莅临现场。他解读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精神;分析了学校研究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近期工作重点;对影传学院专硕培养工作、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培养质量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何院长指出,要围绕分类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培养模式、团队教学、评价标准、高水平教材建设等方面做有益探索,不断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副院长谢建华领学了三个文件,对学校下发的《研究生工作制度汇编》中的相关规范、规定进行了解读。随后,广播电视艺术学方向的导师张萍副教授、电影特效方向的导师何武副教授和播音主持艺术方向的导师杨小锋教授,分享了提高培养质量的经验。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副主任蒋汶倩老师分析了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分享了她在研究生日常管理方面的具体做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做总结。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和国家关于研究生教育的文件精神,立足学院和专业实际,着眼于未来质量提升和长远发展,抓好规范管理、导师队伍建设和培优工程,树品牌、谋发展,使学院研究生管理水平和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供稿  吴  平

图片  李庆伟

审核:谢建华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