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传学院学生赴普格县顶岗实习动员会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查看:421
  来源:

2020年11月25日上午10:00,在综合实验楼606会议室举行了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学生赴普格县融媒体中心顶岗实习动员会议,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春阳,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副院长肖卫东到会做动员,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分团委书记蒋汶倩、辅导员王梦珂、李梦云及参与顶岗实习的四位研究生同学和两位本科生同学均到场,会议由肖卫东同志主持。

aimage001.jpg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首先就此次顶岗实习工作对同学们给予鼓励,他叮嘱同学们在工作期间要学会保护自己,照顾自己。同时也提出了工作要求。他说:学校党委宣传部把普格县融媒体中心的支援建设任务交给我们学院,是对我们学院的高度信任,我们有能力圆满完成此次任务。参与顶岗实习的同学们,首先要牢固树立以党的工作需要为核心的思想政治工作原则,以学校及学院两级党委的叮嘱为指导,抓住脱贫攻坚与乡村文化工作重心的转换节点,从全局高度做好四川师范大学的扶贫工作。他说:党的需要就是命令。各位同学,都是学院各专业的优秀分子,代表着影视与传媒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要以扎实的工作态度完成每一项任务。顶岗实习期间将建立临时党小组,每位同学都要积极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工作报告,随时保持与学校、学院同步。

aimage003.jpg

接着,副院长肖卫东做了发言。他说:顶岗实习的六位同学首先要建立严格的领导组织,实习小组设立组长一人兼任党小组组长,统一负责协调团队的各项工作和制定临时党小组学习计划。其次,参与顶岗实习的同学务必在思想上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踏实工作,不能半途而废,保证按期圆满完成任务。第三,由于工作岗位的特殊,每位同学务必保持高度的纪律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对实习单位、对学校、对学院负责,同时发挥专业特长,助力地方文化和新闻工作建设。

最后,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春阳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给予高度肯定。接着对顶岗实习同学们讲了四句话:第一,高度重视安全,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政治安全和信息安全;第二,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向地方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研究如何把专业学习与地方民情、社情相结合,在工作中找问题,找不足,把好声音讲给人民群众听;第三,注意干群关系,希望每位同学工作上积极上进,在与群众交流中发现问题,及时总结,保持与群众的融洽关系,努力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去;第四,注意身份,同学们的顶岗实习工作是四川师范大学的代表,是影视与传媒学院的代表,更是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形象代表,同学们务必在言行等方面树立良好的正面形象,为学院和学校增光添彩。

此次顶岗实习是学校党委交给我院的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普格县是四川师范大学定点扶贫县,在今年脱贫攻坚的决胜之际,也是贫困县摘帽之后,乡村文化振兴的建设之年,同学们此次顶岗实习工作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也为我院代表学校服务地方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传递好了关键性的接力棒。

供稿: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摄影:郭衣炼

审稿: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