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考研路上 影传行动 ——影传学院为考研学子铺路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5日
  查看:735
  来源:

面对新时代人才的竞争,大学在人才质量工程上需要有多种思路并进。在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的部署下,影视与传媒学院为毕业生继续深造提升学历,提高我院本科人才出口质量,自暑假以来开展了一系列的考研动员与辅导答疑活动。

为给考研同学创造更好的学习及学术氛围,提供考研经验分享,影视与传媒学院于2020年10月23日19:00,在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厅举行了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政治公益辅导讲座。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刘怡老师老师前来指导英语复习技巧。刘老师曾在加拿大领事馆工作,有多年考研英语教学工作。西南地区政治考研培训教学名师胡忠伟为同学们做了政治学科的复习指导讲座。

刘怡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风趣幽默的分享,运用各种有趣的小技巧和错误用法,示范修正生活中的一些错误的英语使用,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英语中许多常考的词汇和题型内容。胡忠伟老师的课堂则是满满干货,从考研政治的范围入手,详细标注出各个部分知识点的题型内容和得分情况,胡老师讲课也极具特色,同学们真正领略了他在“政委”和“相声界人士”两种授课风格间自由切换的乐趣。两位老师最后运用往届的考题与在场同学进行了分析。

此次讲座资料丰富,老师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同时老师所提供的考研互助群与考研资料,都为大家的考研之路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a3.jpg

刘怡老师在讲座现场

aimage003.jpg

胡忠伟老师在讲座现场

 

aimage005.jpg

讲座现场的同学们

早在2020年7月,学院就先后开展了2017级全年级的线上考研动员会,之后,各系组织专业老师们现身说法,为同学们做线上公共课程答疑辅导。为了方便师生之间的交流,年级辅导员专门为2017级毕业生建了考研辅导群,老师们不定期把考研相关信息及今年各高校招收研究生的简章等信息及时向同学们发布,目前为止,我院已经有39名2017级学生成功推免报送到16所省内外高校攻读硕士学位。为了满足我院毕业生复习考研的需要,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专门将综合楼会议室及观影室开放为考研复习室,并每天安排班子领导轮流值班,学院的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效果,2017级学生目前有意愿参加考研并积极复习的人数显著增加,学院将在今后继续为同学们创造更加优质的学习条件。

aimage008.jpg

学院班子在考研复习室值班

 

 

供稿、摄影:刘雨茜

审核:肖卫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