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为 2020级新生上第一堂课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7日
  查看:760
  来源:

      2020年9月23日下午17:00,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在桃李园三楼学生活动中心,为学院2020级新生讲授题为“做勇担师大振兴重任的追梦者、圆梦人”的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紧紧围绕“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展开。班运翔表示,实现师大振兴,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我们每个师大人责无旁贷,我们每个师大人都应是亲历者、见证者,我们每个师大人都要勇做追梦者、圆梦人。

aimage001.jpg

       首先,班书记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汪明义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就大学是什么;川师大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给大家作了分享。这两个问题是你们来到川师大首先要了解的。接下来同学们要继续去了解影视与传媒学院是一个什么样的学院;自己所学的专业是一个样的专业;更要去思考未来四年我要在影视与传媒学院学到什么;我要确立什么样的目标和职业规划等等问题。

aimage003.jpg

       接着,班书记结合“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大家上了“开学第一课”。

      班书记讲到,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学校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确立了崭新的蓝图。大会全面总结了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就,全面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了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提出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和全面 实施“九大工程”的重要举措,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新征程。班书记指出,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的每一项举措每一项规划都与同学们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主动去学习了解大会精神,自觉把大会精神贯彻到学习中。班书记强调,同学们要从学习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中去增强川师学子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接着班书记就师大历史、师大精神、师大发展、影传发展四个维度向同学作了分享。

aimage005.jpg

       一是师大是一所文化历史底蕴深厚、人才辈出的大学。师大自1946年建校至今,已有74年的发展历史,师大从肇端白山黑水到扎根巴蜀大地,由筚路蓝缕到桃李满天,这一路走来师大培育了一批院士、校长等等杰出校友。同学们要深入去了解师大厚重的文化底蕴,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师大历史结合起来,把爱国和爱校统一起来。二是师大人拥有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品质。师大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就是一代又一代师大人在师大精神的滋养下在艰难中奋起、在逆境中崛起。这次疫情,我们学校及时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率先开展线上教学,通过几个月的教学,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教师,在疫情的志愿服务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学生,我们学院的师生也结合自己专业创作出了一大批优秀的作品。这正是师大精神的鲜明体现。三是师大发展需要每一个川师人共同努力。这次党代会已经为师大未来的发展作了明晰的规划。2020级的同学恰好处在学校党代会精神、“三步走”战略的开篇之年,责任重大,希望大家肩负起师大振兴的重任,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四是学院发展同样离不开师生们的努力奋斗。2015年10月学校从发展大局出发将数字媒体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合并成立了影视与传媒学院,学院现拥有七个本科专业(其中有一个国家一流专业)、一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三个专业硕士点,下一步我们全院师生还要继续就一流学科建设和申博工作共同努力奋斗。

      最后班书记代表学院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川师大时光,不负韶华,做勇担师大振兴重任的追梦人。二是培养浓厚的家国情怀,把爱国爱校结合起来,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圆梦人。三是学习师大历史,讲好师大故事,传承师大精神,为师大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胡琳尚

               摄影:胡琳尚 田瑞 杨沁鑫

                    审核:余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