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危机干预研判工作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6日
  查看:292
  来源:

为了提升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提升学院学生工作团队的心理危机筛查与干预的能力,影视与传媒学院于2020915日上午8:30在四教701召开了危机干预研判工作会。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杨雪梅副教授、影视与传媒学院副书记余剑及影视与传媒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工作会。在会上,杨雪梅主任与学院辅导员对学院的危机个案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会商。

111.jpg

在会商中,参会辅导员详细地介绍了手中个案的情况。在听取了辅导员的介绍和看了相关材料后,杨雪梅主任与辅导员一起对危机个案学生主要成长经历及性格特点进行了仔细的询问与梳理,并进行了初步的心理与危机评估,达成了初步的危机干预工作方案。最后所有与会人员基于工作伦理要求,承诺对危机个案学生的所有资料履行最大限度的保密原则,除危机个案学生或他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外,将履行心理工作的保密性原则,并在相关文件上签字,由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存档。

通过这次会商,学院辅导员在杨雪梅主任的指导下增进了对危机个案的相关了解,掌握了人物画像的基本要点,提升了危机处理的能力。学校心理辅导站对学院的心理危机工作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供稿、摄影:影视与传媒学院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