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影视与传媒学院四级防控联系人防疫工作培训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1日
  查看:395
  来源:

       2020年5月20日晚上七点,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结合学院自身情况,为切实做好影视与传媒学院毕业年级返校复课工作,保障毕业年级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开展学院四级防控联系人防疫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党委副书记余剑、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蒋汶倩、毕业年级辅导员华小凤、刘素以及毕业年级全体防控联系人均在线参会。会议由华小凤老师主持。

a影视与传媒学院四级防控联系人防疫工作培训会(1)1367.jpg

a影视与传媒学院四级防控联系人防疫工作培训会(1)1369.jpg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讲到,学院四级防控体系从学院、年级、专业再到班级,覆盖到了每一位同学,防控联系人均是由各班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各级班委干部组成,学院毕业年级防控联系人共计160人。班运翔书记对担任防控联系人的各位同学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求毕业班同学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返校程序,按批次分期返校。要求各位防控联系人积极配合学院老师工作,起好带头作用,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强、做实、做细。二是返校后严格实施“两个服从”,即服从年级辅导员和公寓辅导员老师的管理,严格遵循学校制定的疫情手册相关细则,对于病毒绝不放松警惕。三是针对学生返校后的就餐问题,要求各位同学严格按照学校就餐规定,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四是四级联防联控体系,采用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如果遇到突发情况,需要各位防控联系人第一时间上报学院。五是让同学们加大对就业工作的思考,把握“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原则,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帮扶下,尽快成功就业。

       其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蒋汶倩具体安排布置防疫工作。蒋老师提到,第一,希望所有师生统一战线,认清当下疫情形势,保持高度的政治站位,将工作细化,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第二,嘱咐所有师生从学校的七级防控体系到学院的四级防控体系都认真对待和配合,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保证学校、学院返校复课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第三,希望大家返校后在线上与老师和同学保持沟通和交流,遇到任何困难及时反馈,学院也会竭力为大家提供一个温暖有爱的毕业环境。最后蒋老师也祝所有同学能够顺利毕业,前程似锦。

       接着毕业年级辅导员华小凤以及刘素对毕业年级防控联系人进行了线上培训。从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到返校后的衣食住行与学习,再到答辩后的离校工作都做出了充分详细的交代,并且也耐心细致的在线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剑总结发言,余副书记讲到学校和学院从四月份开始就为返校复课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并接受了相关部门的检查与核验,达到了复学要求,请同学们放心。在这期间所有老师和同学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疫情防控也是另外一种锻炼,正是有了这种锻炼,才让全院师生凝结成了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余副书记相信各位防控联系人一定可以和学院一起克服困难,打赢这场防控战役。最后余副书记也叮嘱同学们在返校途中戴好口罩和护目镜,保护自己,顺利返校。

       影视与传媒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对于返校复课的相关工作精神,坚决贯彻“统一部署、联防联控”的工作思路,通过开展此次学院四级防控联系人防疫工作培训会,相信影视与传媒学院能够更好的做好毕业年级学生风险研判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供稿:付诚岑  潘雄

审稿:余剑

2020年5月20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