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学生四支部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3日
  查看:152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学生四支部疫情期间向支部同志推出了“3+1”学习模式(即学院党委安排的理论学习、支部安排的每月两期学讲话学榜样、个人自学+心得体会)。

a四支部(5.08)182.jpg

学生四支部5月上旬学习内容

       2020年5月8日,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学生四支部通过线上自主学习,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支部党员古文涵同志分享到: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一个特殊年份。我们青年要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担当历史使命,助力脱贫攻坚,时刻听党指挥,跟党走。改革开放40多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开启了人类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减贫进程,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的崭新篇章。我们在扶贫脱贫领域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赢得了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充分体现了他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和国家责任。 

       支部党员张蓝月同志分享到:学习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例,被黄文秀同志身上的责任心深深打动,永远不要忘记自己的初衷,铭记自己的使命,勇于承担责任和奉献精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新时代的长征之路。年轻人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力量。年轻干部应关注贫困和落后地区。他们应该愿意献身于党的扶贫事业,坚持在贫困地区履行自己的职责,并献身于人民。我也要学习她这样的责任心与无私奉献精神,对待学业上不负韶华,努力提高本领,在生活上为人处世也要做到无私奉献,乐于助人。 

a四支部(5.08)787.jpg

支部同志在QQ群分享心得

       总之,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长征路上,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志存高远,勇担报国之志,充分认识到我国发展的现状及重大战略目标,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发展有机融合在一起,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毕业后积极投身到基层去,到祖国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去,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奋斗目标,让青春无悔。

供稿:向申锐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