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教职工政治学习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6日
  查看:360
  来源:

       2020年4月30日14:30,影视与传媒学院在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厅通过线上+线下学习模式召开了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会,本次学习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同志主持并领学,全体教职工通过现场学习和QQ群参加学习。

       首先,班运翔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重要论述中的“教育强国建设是实现中华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教育强国建设着力点”两大方面的内容进行领学,并重点就“教育强国建设五个着力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一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转变教育发展模式;二是着力完善教育体系,努力建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着力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四是着力推进教育公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五是着力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他指出:希望学院教职工将自己的教书育人的使命与国家建设教育强国战略有机融合在一起,在担当中历练过硬本领和扎实的思想修养,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学院改革事业发展。

学习会现场

       最后,班运翔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关于教育强国的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行动指南。学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把总书记的精神与学校、学院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方案、申博和一流学科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定制度自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西部传媒和文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而努力奋斗,为川师大建设国内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而努力奋斗!


                           供稿:向申瑞

摄影:李庆伟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