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二支部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4日
  查看:216
  来源:

       2020年4月21日,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二支部通过线上PPT讲解的方式顺利召开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文歆允同志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会议开始,由王锦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划分为组织设置、基本职责、党的政治建设、党的队伍建设、党内民主和监督、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和领导保障七个主题,再对其具体内容进行逐条学习,让每一位党员都受益匪浅。

aimage001.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制度治党。“要把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解决好,要有效化解党面临的重大挑战和危险,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完善规范、健全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强调制度治党。《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为党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提供了于法周延、于事有效的制度遵循与保障,制度的生命力在于严格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制度不在多,而在于精,在于务实管用,突出针对性和指导性。要增强制度执行力,制度执行到人到事,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同时《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也是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举措。对于制度而言,最重要的是贯彻执行。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加大贯彻执行力度,不留“暗门”、不开“天窗”,才能让《条例》的价值得到最大化彰显。

aimage003.jpg

       学习后,根据生活会主题,与会的党员同志们纷纷主动积极的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先勇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针对一些单位党务工作人员配得不强、工作力量不足等问题,《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机关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并对具体要求进行阐述,最后总结谈到,对《条例》学习亦是对党员同志所应承担的义务和行使的权力的参照比对,基层组织工作离不开一群德行兼备的干部,当代学生党员应对照标准,磨砺去魅。文歆允同志说,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明白了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是我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又一根本、长远的规范性制度。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在工作和生活中去引导他人,让我们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战斗堡垒,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总的来说,《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为各地基层党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提高党性修养,创建基层学习型党组织作为一项重要的工程来抓,主动学习,不断提高思考及解决基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作为一名党员,时刻要以《条例》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供稿:李坤钰 梅婕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