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教工支部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7日
  查看:228
  来源:

       2020年4月16日15:30,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第一、第二、第三支部利用支部QQ群,分别组织所在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以《求是》杂志刊出的《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要内容展开学习讨论。分别由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肖卫东、教工第二支部书记孙艳、教工第三支部书记骆志伟同志组织领学。

a2020.4.16影传学院组织生活199.jpg             a2020.4.16影传学院组织生活201.jpg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肖卫东领学                         教工第二支部书记孙艳领学

a2020.4.16影传学院组织生活238.jpg           a2020.4.16影传学院组织生活240.jpg

教工第三支部书记骆志伟领学               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线学习截屏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在相当长时期的基本政治纲领,需要在实践中持续不断地探索和开拓。经过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艰辛探索,特别是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伟大实践,我们对社会主义的认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把握,已经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历史已经证明,经过70年的理论和实践探索,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卓越实践和理论创新,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的认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把握,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我们过去取得的实践和理论成果,能够帮助我们更好面对和解决前进中的问题,但不能成为我们继续前进的包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社会主义,一定要有发展的观点。我们的事业越前进、越发展,新情况新问题就会越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就会越多,面对的不可预料的事情就会越多。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这些论述高屋建瓴、深谋远虑,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承载着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和探索,寄托着无数仁人志士追求中国繁荣富强的夙愿和期盼,凝聚着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的奋斗和牺牲,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由我们这个有着8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共产党高高举起,在我们这个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和13亿多人口的发展中大国高高举起,继续引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朝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目标,坚定不移、扎扎实实地不断向前迈进。

a2020.4.16影传学院组织生活976.jpg

教工第三党支部在线学习截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表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今天中国的阶段性、根本性特征,深刻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刻揭示,集中回答了新时代的中国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完成什么样的历史任务、进行什么样的战略安排,坚持什么样的发展思路、达到什么样的发展目的,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宏伟目标,处于什么样的国际地位、对人类社会作出什么样的贡献等一系列重大问题,集中表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成就和思想价值。


供稿:教工第三支部

摄影:李庆伟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