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战疫防疫·研习不停·影传先行 ——影视与传媒学院“疫情期间学习先锋”特辑总结报道 学习好榜样,影传在行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5日
  查看:430
  来源:

      导语: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们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将“抗击疫情”转化为研究生学习的不竭动力,“抗疫”期间,影视与传媒学院先后涌现出了先勇、邓丽君、周越等一批“”抗疫“模范人物,他们的先进事迹,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由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会发起,疫情期间学习模范榜样先锋特辑,今天推出总结篇。


       今日推送:勇立潮头,做新时代的研究生——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先锋人物特别报道


       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会作为发起“疫情期间学习先锋”特辑的单位,始终把研究生们的读书、学习和研究工作放在首位,积极引导和组织研究生们参加科研和学术活动,激发科研兴趣,树立科研信心,为研究生们科研工作的展开添砖加瓦。


一、影视与传媒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先勇

        在人生这条路上,良师和益友是弥足珍贵的财富。受到启迪后,先勇开始按学期为时间节点制定学习计划。从课堂学习、课程考核等学校培养方案到自身理论积累阅读、论文撰写的自我约束管理,理论和实践相辅相成。“凡事有一点计划,一切就变得简单起来。”先勇这样说道。

a战疫防疫·研习不停·影传先行——影视与传媒学院“疫情期间学习先锋”特辑总结报道 - 副本512.jp

二、影视与传媒学院2017级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研究生邓丽君

       邓丽君同学在科研之路的探索学习中,总结出以下两点。一是阅读大量文献资料。图书馆、期刊阅览室是能够集中精力阅读的空间。带着问题去图书馆和期刊阅览室寻找答案学习效率会很高。阅览室里,专业核心期刊论文也是值得学习和研究的,需要静下心来进行阅读和学习。二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只要有引起自己思考的文字,就用铅笔记录在书上,或把引起思考的文字摘录在笔记本上。另外,在校期间的讲座是重要的学习资源。在讲座上,边听边记边思考,积累的知识才能融会贯通。

a战疫防疫·研习不停·影传先行——影视与传媒学院“疫情期间学习先锋”特辑总结报道 - 副本761.jp

三、影视与传媒学院2018级电影专业特效制作与设计专业研究生周越


      在研究生期间,周越同学认真听讲,按时完成课程作业。周越说,在研究生的学习期间,他的大部分研究方法主要通过课程习得,例如:如何查阅资料以及如何进行中英文论文检索。通过将近一年理论学习,不仅锻炼了自己抽象思维能力、思辨能力,还相应地提升了自己的科研能力。在进行科研工作时,周越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前者拓展了自己的视野与思想维度,后者则为自己的研究提供了具象实例,二者的相互结合与相互补充,只有这样,才能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a战疫防疫·研习不停·影传先行——影视与传媒学院“疫情期间学习先锋”特辑总结报道 - 副本796.jp

结语

    “学习好榜样,影传在行动”是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会发起“疫情期间学习先锋”活动的初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具备良好的学习和科研能力,更好地为社会服务。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青年大学生们要勇于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科研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供稿:杨文斌

审核:班运翔  蒋汶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