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教职工学习 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发言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7日
  查看:467
  来源:

       2020年4月2日下午14:30,影视与传媒学院在狮子山校区综合楼701演播厅进行了全体教职工线上+线下的政治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发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同志主持,骆平院长领学,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线上学习。

 aimage002.jpg

骆平院长领学

        首先,班运翔同志概述了目前国内国际抗击疫情情况与国内外舆论环境,指出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接着,骆平院长就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发言进行领学。

        3月26日晚,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题为《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的重要讲话,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结合中国抗击疫情实践经验,就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稳定世界经济提出了一系列重要主张,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为全球抗疫传递了强大信心,引发国际社会热烈反响。

 aimage004.jpg


        习近平说,重大传染性疾病是全人类的敌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形势令人担忧。对此,习近平提出了四点倡议:  第一,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 中方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同各国分享防控有益做法,开展药物和疫苗联合研发,并向出现疫情扩散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第二,有效开展国际联防联控。中方已经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上知识中心,向所有国家开放。要集各国之力,共同合作加快药物、疫苗、检测等方面科研攻关。探讨建立区域公共卫生应急联络机制。 第三,积极支持国际组织发挥作用。中方支持世卫组织发挥领导作用,制定科学合理防控措施。 第四,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各国应该联手加大宏观政策对冲力度,防止世界经济陷入衰退。习近平说,只要我们同舟共济、相守相望,就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班书记最后强调,疫情凸显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在全国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的同时,我们仍然不能放松警惕,做好日常防护,共克时艰。希望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学院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供稿:郭衣炼         摄影:李庆伟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