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第一支部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1日
  查看:215
  来源:

      2020年2月20日下午14:30,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第一支部召开在线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了党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主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院教工党员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学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此次会议由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肖卫东同志主持和领学,教工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同志作为支部成员也参加了会议。

a1zb1_wps图片.jpg

肖卫东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肖卫东同志围绕“同心抗疫,合力克难”这一主题向本支部党员进行解读学习。肖卫东同志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梳理如下: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二、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三、要着力做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只有集中力量把重点地区的疫情控制住了,才能从根本上尽快扭转全国疫情蔓延局面;四、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这是当前防控工作的突出任务。五、要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战胜疫病离不开科技支撑。要科学论证病毒来源,尽快查明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密切跟踪病毒变异情况,及时研究防控策略和措施;六、要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七、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统筹网上网下、国内国际、大事小事,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八、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继续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疫情严重的地区要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地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九、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我们一定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要针对这次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健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 。

1zb4_wps图片.jpg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肖卫东同志主持在线网络视频党组织生活

      通过肖卫东同志的领学,党员同志们深刻地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其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肖卫东同志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广大党员同志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提出了三点的工作要求:一、严格遵守国家疫情防控管理制度,不折不扣落实隔离防控措施及相关管理;二、结合校院两级的工作要求及两级党委的政治纪律要求立足本职,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做好教育工作。包括学生思想动态的了解、掌握,学生困难的摸排解决,尤其是学生心理的安抚工作要在教学中上心,以党员的行动联系学生;三、系主任要及时学习国家有关教育工作的新政策文件,在工作中率先带头,做好表率。

     随后,教工第一支部殷吉同志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认为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虽不能像那些“逆行”的医护人员一样,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前线,但此时更需我们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不断地奋斗进取,才能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为人民和国家做出贡献。同时,殷吉同志主动请缨,“倘若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有人员不够的情况,我愿主动请愿配合学院相关部门老师一同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科学防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a1zb3_wps图片.jpg


殷吉同志在网络视频党组织生活上发言

      接着,教工第一党支部卢建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关于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表示听从社区和学校的安排,尽量在家不外出。一是节约抗疫物资;二是通过网络进行工作、上课,积极地切换方案,寻找更合适的平台,学习使用多种平台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并督促学生乐观积极对待疫情,听从各部门的安排,注意安全。形成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自觉,深化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的认识。

a1zb2_wps图片.jpg

卢建同志在网络视频党组织生活上发言

       会议最后,肖卫东同志对此次在线网络视频党组织生活进行了总结,希望所有教职工党员能够继续深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对“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邓喜军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