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动青春,怒放生命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社志部“星舞台”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查看:327
  来源:

2019年11月24日,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志愿者于成都市青羊区康庄社区开展了第二次“星舞台”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黄月珊、吴彤、伍浚心、苟子婷、叶听雪、杨羽、明瑞佳、刘子夏参与了志愿活动。

aimage002.jpg

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合影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社志部就开始了准备工作,对志愿者们进行了两次统一排练,并进行了简单的培训,使他们对服务对象——特殊群体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活动正式开始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渐渐地不再拘谨,气氛也融洽了起来。

活动中,志愿者教给孩子们时下正流行的《学猫叫》舞蹈,当孩子们无法理解某些动作或者做的不够标准时,志愿者便耐心地进行一对一教导来帮助孩子们把动作做得更加规范,确保所有孩子都达到了要求,才继续下一部分的舞蹈教学。中途休息时,志愿者们还设计了一个特别的表演环节,让身怀绝技并且有展示愿望的孩子们上台展现自己,有的孩子唱了一首《当》,有的孩子还会打鼓,当一名志愿者演唱《淋雨一直走》时,他便用打鼓的方式为她伴奏。

 

aimage004.jpg

志愿者们教授孩子们动作

aimage006.jpg

孩子表演打鼓

青春是值得舞动的,生命是需要怒放的。也许几个简单的《学猫叫》舞蹈动作并不能给孩子们的人生带来多么重大的改变,但一定能够留下关于“星舞台”活动的特别回忆。

供稿:黄月珊

摄影:黄月珊

审核:班运翔  徐  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