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的未来不迷茫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黑焰影视美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查看:238
  来源:

     2019年11月19日,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对口专业创业就业信息,认识了解黑焰影视,由影视与传媒学院创新创业促进部举办的黑焰影视美术讲座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七教103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分为两个环节:老师讲解与现场作画。


aimage001.jpg


校企总监蔡卓良正在为同学们讲解


     首先,黑焰校企总监蔡卓良给大家播放了一段关于黑焰发展历程的创作作品。紧接着,他从什么是CG(Computer Graphics是通过计算机软件所绘制的一切图形的总称)进行话题引入,让大家逐步了解影视概念设计以及黑焰的工作所在。


     接下来,他带领大家粗略了解了院线电影的制作流程。其中,黑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剧组输送的主要是美术组的相关专业人才,并且分析了相关人才应该所具备的能力(包括ps的基本运用、素描、色彩以及风格的把控)和影视美术行业在当今时代的优势:起始薪资高、入行门槛不严苛,平台广阔、积累经验快等。他还向大家简单介绍了黑焰在2020年的实习生计划。


     第二个环节,由黑焰的艺术总监在限定时间内运用ps软件,向大家作出了一幅气势宏大的影视概念图,绘制过程中,全场肃静,成品完成后,掌声不断。



aimage003.jpg

现场展示快速作画


     听完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电影的制作流程和影视美术概念设计,还对未来就业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很多同学都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趣,学到了很多知识。


                                                         供稿:朱嘉琦


                                                         摄影:张翰兮


审核: 班运翔 徐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