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计创意与商业应用 ——影视与传媒学院举行人文讲堂系列活动之二十一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查看:437
  来源:


2019年11月16日上午九点半,在综合实验楼701举行了“设计创意与商业应用”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主攻艺术设计的霍治乾老师,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研究生一年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学术讲座。此次讲座霍老师主要从理论分析和案例分析两个方面对创意设计与商业应用进行了讲解和阐释。

 

     aimage001.jpg

 

在理论分析的部分,霍治乾主要围绕“怎样进行创意设计训练”和“如何形成创意”两个问题展开讲述。其中提到创意设计训练的两个原则是:简化、形式化的处理;明快的易识性和点、线、面的构成。同时,他还为大家总结了关于“形式的凝练”的五个要点,即条理、简化、修饰、夸张以及意味。

 

     aimage003.jpg

 

在案例分析的部分,霍治乾列举了以下三个例子向大家进一步阐释上述理论观点。首先是成都青羊万达商业街美陈设计,该项目的主题是“芙蓉里”,包含了蜀绣锦、盖碗茶、川剧、三国文化、熊猫以及芙蓉花的元素。接着是以色列成都总领事馆LOGO设计,其重要元素涉及以色列六艺星形状、“成”字的变形、熊猫元素的变形以及“橄榄枝”元素的变形四个方面。最后是院校、校园景观或文化设计,分别列举了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院和四川师范大学的艺术创意。

 

     aimage005.jpg

 

讲座的最后,霍治乾老师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大家受益良多,现场响起热烈掌声,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易  繁、刘  扬

                                             摄影:刘  扬、杨文斌

                                             审核:陈佑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