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支部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查看:378
  来源:

2019年11月7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支部在综合楼701召开党组织生活,本次会议主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杨小锋同志领学,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aimage002.jpg

党委委员、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杨小锋同志领学

教工一支部胡奕颢同志、教工二支部徐伟同志、教工三支部任雅仙同志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会上进行学习心得的分享。胡奕颢同志分享的题目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在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所以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同时,影视行业作为宣传窗口和旗帜阵营尤其应该一以贯之,以下将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要点阐发影视领域在响应号召时应实行的举措。

 

aimage003.jpg

教工一支部胡奕颢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一、信念过硬

信念,对个人来说是人生航行的方向标,鼓舞着自身前进;对集体来说是精神的纽带,凝聚着思想的力量。个人梦成就中国梦,我们国家民族的理想信念,是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人共同肩负的重要责任。就影视行业而言,在影视中正确传达民族的理想信念,从而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党的政治灵魂,更加热爱党,拥护党,在宣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中起到重大作用。

二、政治过硬

影视行业的广大党员同志应该树立主动探索、积极创新的意识,不断探求在影视行业中对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执行和宣传的有效途径;树立奋发图强、勇于创新的意识,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必须做到观察分析形式要把握政治因素,筹划推动工作要落实政治要求,妥善解决影视行业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是党中央提倡和推行文化自信举措的具体实践方式。

三、责任过硬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影视文化是一种具有意识形态功能的文化形态,影视作品应当具有有意识形态担当和文化担当。

四、能力过硬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时期,发展形势总的是好的,但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当下的影视行业正是如此,也需要能力过硬,只有制作精良的影视作品才是能获得长足的发展。在思想上,首先应该摆正态度,要尊重观众,拿出诚意之作;其次应该讲究原则,不应该拿粗制滥造的烂片来糊弄观众;在思维上还应该注重辩证法、追求战略性和预见性。

五、作风过硬

党员同志应高度重视,杜绝不良作风侵蚀和腐化,敢于与不合理、不规范现象和行为做斗争。在新时期,影视行业里广大党员同志应紧紧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让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虚心接受人民的监督和意见,努力创造人民大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影视文化产品,提高自身创新能力,打造中国风的影视文化品牌,同时发挥好自身的宣传功能,向社会传递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能量。

 

供稿:胡奕颢

摄影:李庆伟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