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重温经典,汲取真理力量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支部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查看:309
  来源:

2019年11月7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支部在综合楼701召开党组织生活,本次会议主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杨小锋同志领学,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aimage002.jpg

党委委员、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杨小锋同志领学

教工一支部胡奕颢同志、教工二支部徐伟同志、教工三支部任雅仙同志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会上进行学习心得的分享。任雅仙同志分享的题目是《重温经典,汲取真理力量》。

今天我分享的学习内容是习近平同志主持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他的讲话题目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针对《共产党宣言》这一马克思的经典著作,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认识,一要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的重大理论贡献;二要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对世界社会主义产生的深远影响;三要坚持《共产党宣言》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

aimage003.jpg

教工三支部任雅仙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一、《共产党宣言》是时代的必然

1847年在伦敦秘密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诞生了一个团体:共产主义者同盟,这是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政党。该同盟定下了一个目标:推翻资产阶级,建立无产阶级统治,消灭旧的以阶级对立为基础的资产阶级社会和建立一个无阶级、无私有制的新社会,并提出了“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的口号,同时委托马克思和恩格斯为该同盟起草一个周详的理论和实践的纲领,这就是《共产主义者宣言》。它是关于科学共产主义的第一个纲领性文件,它第一次向全世界公开说明自己的观点和目的,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也成为全人类最重要的精神财富之一。

二、贯穿《宣言》的基本思想也是核心思想:唯物史观

《共产党宣言》的重要任务,就是宣告现代资产阶级所有制的必然灭亡。但这一宣告并非心血来潮,也不是主观臆测,而是基于一种新的世界观:唯物史观。马克思、恩格斯努力终生做了许多调查研究工作,才完成了对世界、对历史的认识,并形成了科学的共产主义理论。《共产党宣言》以透彻而鲜明的语言描述了新的世界观,即唯物史观,为我们提供了认识世界、认识自然、认识人类社会、认识历史的科学思想武器。

三、思想灯塔引领共产党人向前

习近平同志精辟地指出:“《共产党宣言》揭示的人类社会最终走向共产主义的必然趋势,奠定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理论基础。”因此,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最为重要的是要将《宣言》中所阐述的一般原理认真学习,并能够结合中国现实对原理加以实际运用,引领我们向前。

“心有敬畏,行有所止”“哲学家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马克思主义穿越时空,历经时代和战火的洗礼,却依旧焕发光彩,熠熠生辉,激励着社会实践的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是我党的立身之本,精神之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怀着敬畏之心,上好“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这一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从内心深处重视马克思的基本学说,从经典论著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在品味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大精深的同时,踏踏实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供稿:任雅仙

摄影:李庆伟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