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自媒体时代的短视频创作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人文讲堂系列活动之十八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5日
  查看:291
  来源:

2019年11月2日上午9:30,影视与传媒学院在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厅开展了一场题为《自媒体时代的短视频创作》的人文讲座,主讲人为从事艺术设计专业研究多年的李孟曦副教授。影视与传媒学院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人文讲座。李孟曦副教授多年从事品牌策划和视觉传达设计与研究,近几年致力于自媒体的研究和实践。

aimage001.jpg

首先,李孟曦副教授抛出了每个人在互联网时代,都有机会成为三十秒的名人的话题。因为从我国目前自媒体的发展情况看,新媒体是一个载体,当下最火的抖音就是因为衔接了大众的需求,掌握了新媒体的规则和玩法而获得了成功。自然如果我们掌握了未来的风向标,互联网同样能为我们带来机遇。

aimage003.jpg

然后,李孟曦副教授介绍了从微博到微信、视频网站、新闻客户端、直播平台的发展链条,对当下超级自媒体资讯平台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梳理,同时就自媒体领域的变现方式进行了点评。李教授还不时风趣地加入一些小故事,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例如他讲到李子柒一个月卖了五万罐辣椒酱,结果顾客都认为不好吃,但这完全没有影响她的网红形象的例子,引起现场同学一片笑声,也引发了同学们对互联网时代网红效益的思考。接着,李孟曦副教授介绍了同学们最感兴趣的问题——当下我们同学可以如何运营资金的自媒体。李老师鼓励在座的全体同学们,要把握机会,敢于行动。

aimage007.jpg

讲座的最后,李孟曦副教授还回答了在座同学的提问:在市场饱和的情况下,如何开展自己的自媒体创作?李孟曦副教授回答道,互联网市场还有很大的缺口,平台仍在争夺优质资源,内容避免同质化,做差异化人设,每个人都有机会成功。

aimage005.jpg

本次讲座内容十分丰富精彩,充满干货,同学们受益良多,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乔一蝶

                                                    摄影:乔一蝶

                                                                   审核:蒋汶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