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支部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查看:233
  来源:

2019年10月24日下午14:00,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支部在综合楼701召开党组织生活,本次会议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谢建华同志领学,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aimage002.jpg

谢建华同志领学

谢建华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这一主题向全体教工党员进行了解读学习。谢建华同志分别从三个方面讲到: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具有丰富的时代精神和思想内涵,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的具体实践。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扶贫开发理论作出了新贡献,是对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的新拓展,是对中国特色扶贫开发理论的丰富和发展的新贡献。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面对脱贫攻坚硬任务,唯有动员全党全社会力量,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才能不负人民期待,才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层。

aimage004.jpg aimage006.jpg aimage008.jpg

宋海帆同志心得分享         吴平同志心得分享          谢婉若同志心得分享

随后,教工第一党支部宋海帆同志、教工第二党支部吴平同志、教工第三党支部谢婉若同志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会上进行学习心得的分享。

首先教工第一党支部宋海帆同志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心得。她讲到:作为青年党员教师,一定要坚定初心和理想,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一颗质量可靠的螺丝钉。要学会找差距,定好目标,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教师业务能力,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教工第二支部吴平同志以“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主题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她讲到: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全面调动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分配制度,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在新时代新思想的引领下,深化新时代学院管理建设改革的具体实践。

教工第三支部谢婉若同志就“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分享学习心得。她分别围绕践行“三严三实”的意义何在?如何去践行?两个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三严三实”言简意赅、质朴凝练,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这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领导干部修身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也是干事创业做人的行为准则。同时作为教师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示范作用,做到传道授业,要加强学习,严于修身;教师为人师表,要严于律己,做人要实;教师教书育人,要履职尽责,谋事要实;教师服务社会,要学研结合,创业要实。

班运翔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在座的所有教职工党员能够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学院特色和自身专业特色,为学校学院对口帮扶地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要以高度的自觉心和自信心,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共同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供稿:虞仁飞

摄影:李庆伟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