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坚定理想信念 让全面从严治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影传学院班子及部分老师聆听刘鹏同志讲党课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查看:293
  来源:

1024日下午3:00,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在第七教学楼A区六楼会议室以《坚定理想信念 让全面从严治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题带来一场精彩的党课。刘鹏书记分管部门全体党员、联系单位中层干部、联系学院部分学生代表以及影视与传媒学院班子成员、党政办、学工办、教学办、实验室以及教工三个支部的书记、支委14名同志参加了本次党课的学习。

aimage001.jpg

  

 

刘鹏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从“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的事业健康发展”两个方面来展开讲解。他首先以“为什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切入主题,分别从“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无产阶级政党,实现共产主义是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实现崇高理想的再实践再出发”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aimage003.jpg

 

刘鹏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坚定“四个自信”,即坚定道路自信、坚持理论自信、坚持制度自信、坚持文化自信。他强调坚持道路自信,就是要全党和全国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的信念。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国情相结合的结晶,它在实践中不断引领中国前行。在谈到制度自信的时候,刘鹏以大量生动的事例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最适应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保证各项事业顺利开展的制度体系。

 

aimage005.jpg

 

刘鹏指出当前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所面临的形式和任务有三点,第一,思想意识不到位,还存在错误认识。第二,理论学习与学深悟透做实还存在差距。第三,管党治党与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差距。面对形式和任务,他提出要讲政治、有信仰;要顾大局、识大体;要勇担当、敢作为;要严纪律、守规矩。要使全面从严治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于学校事业发展的始终。

刘鹏还就周介铭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通报,他说: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深入推进周介铭案以案促改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有力的具体行动,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刘鹏同志精彩的党课获得了师生们热烈掌声,在座的党员同志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为师大党建、师大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杨肸星

摄影、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