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教职工政治学习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查看:833
  来源:

     2019年10月24日13:30,影视与传媒学院在综合楼701演播厅进行了政治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副院长汪清、陈佑松、余剑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aimage001.jpg

     本次政治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同志主持并领学,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习近平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涌现一大批好老师。

     习近平指出,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教师要时刻铭记教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希望广大教师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教育和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教育和引导学生心中要有国家和民族,牢固树立为祖国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立志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人才。

 aimage003.jpg

      习近平指出,教育不是把只是从一个脑袋装进另一个脑袋,而是培养真正的人。随着科技的发展,单纯传授知识越来越简单。但是,培养真正的人,随着社会的发展,在不同时期会出现不同的问题,呈现不同的难点,使得教师的工作具有显著的创造性、长期性和社会性特点。

      什么样的老师才是好老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四条标准: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班运翔最后总结道,在全社会尊师敬教的风尚下,我们高校教师应紧跟时代,不断学习,牢记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甘于奉献,为影传学生的成长,为祖国下一代的未来,继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供稿:郭衣炼   摄影:李庆伟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