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在红色教育中强初心担使命 ——影视与传媒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陈毅故里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查看:261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10月17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陈毅故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陈毅元帅的丰功伟业,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培养教师党员的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在红色教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余剑同志带队,学院党委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孙艳同志负责相关组织学习工作,教工一、二、三支部教师党员参加活动。

来到陈毅元帅雕像前,全体党员瞻仰陈毅元帅雕像,肃立默哀,以表达对陈毅元帅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教师党员宁婷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右臂,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是信仰的力量,是奋斗的宣言。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更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党员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的主动性和自豪感。

aimage0011.jpg

aimage002.jpg
图为全体党员在陈毅元帅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全体党员沿着缅怀大道参观了书剑广场、七塘映月、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陈毅故居等。大家仔细观看珍贵的文献资料和历史文物,追忆陈毅元帅的抗战历史和峥嵘岁月。

aimage004.jpg

图为党员同志仔细观看珍贵的文献资料和历史文物    


参观学习完后,教师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发了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要继续高举革命的旗帜,扛好这面鲜血染红的旗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革命先辈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伟大精神,立足岗位职责,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活动结束后,余剑同志总结到: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天我们在陈毅故里进行这次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学习等方式,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希望全体教师党员铭记庄严的承诺,在主题教育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教师这一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和初心使命,认真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落实整改,不断增强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政治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以有力的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以申博、一流专业建设为依托,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供稿:向申锐

摄影:卢蕊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