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传学院4名研究生的作品荣获“中华经典诵读”全国三等奖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6日
  查看:472
  来源:

    2019年9月6日,在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举办的以“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比赛中,由影视与传媒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研究生孔晓亮、郑广鑫、郑爽悦、暴芸四位同学出演,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专业教师李皙、王博、校团委李凯老师指导的群诵作品《长征组歌》荣获全国三等奖。

image001.jpg




      本次大赛是教育部、国家语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而组织实施的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开展经典诵读、书写、讲解等文化实践活动,挖掘与诠释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及现实意义,引领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更好地熟悉诗词歌赋、亲近中华经典,更加广泛深入地领悟中华思想理念、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人文精神。

 aimage003.jpg

      我院《长征组歌》节目通过对长征不同阶段背景事件的讲述以及对毛泽东主席长征时期所作诗词的朗诵,传递出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与厚重悠长、博大精深的诗词经典之美。今年6月在“四川省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诵经典•大学生组比赛中,该节目荣获二等奖,后经四川省大赛组委会推荐参加本次全国大赛,并在全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推选的230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大学生组前60名,最终荣获三等奖。

     据悉,该作品还将参加由省委宣传部、教育工委、教育厅、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四川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晚会•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主题展演暨颁奖典礼。


 


供稿、摄影:播音与主持艺术系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